您好欢迎来到农资网!
[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农资在线
公开信怎么发?
时间:2021-07-08 17:49:02来源:本网作者:佚名

  据三农法制调研中心介绍, 公开信是党和政府在多年来的信访工作实践中形成的一种基础模式,具有广泛的适用性。是广大人民群众向党和政府反映问题提出诉求的有效通道。我单位在受理法律服务后,发出第一次调研函未得到回复时,则同意涉案当事人向涉案单位领导并相关领导发出挂号公开信,也可通过公共的网络平台、党政机关的投诉举报平台、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平台发布公开信。

  (1)公开信的写作格式要求:

  公开信标题应有主标题和副标题,主标题以“致***市(区)****(职能部门)**市长(局长/主任等职务)的一封公开信”为题,副标题概述所要反映情况的概要。按信件格式要求,由当事人或帮助当事人书写并叙述相应的内容,落款有叙述当事人或投诉人签字按手印。同一案件可以向属地职能部门或上级政府主管部门的多个单位及领导同时反映。

  (2)公开信的邮寄和发布

  公开信是案件当事人自己按要求写作,也可以委托案件调研员或其他人员接受委托帮助书写。案件当事人需以投诉反映人的身份向属地政府职能部门及其上级政府职能部门各邮寄一份挂号公开信,并将相对应的各个公开信同步邮寄北京总部一份(同时附已邮各部门的邮寄单号)。

  当事人会电脑操作,可以在公共网络平台上注册网站后台公众账户,在举报投诉网站上自主发布;当事人自己不会电脑操作或其他原因,也可委托他人在网络平台上注册发布,但需填写《代发网络信函投诉的委托书》,委托总部编辑人员用当事人的账号代为上传发布,编辑人员将发布链接地址及时反馈给当事人或案件调研员,发布后需进行链接点击。此外,公开信发布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当事人处理完成,当事人书面申请撤销发布,总部及时撤稿。公开信稿件将永久保留。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