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网!
[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农资在线
浙江省农药市场监管年活动成绩斐然
时间:2009-12-31 00:00:00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宏顺

 根据农业部《200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暨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年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和《2009农药市场监管年活动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浙江省各级农业部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深入开展农药市场监管年活动,成绩斐然。

  一、农药新政深入人心

  结合小农资店整治和放心农资下乡活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刊、科技下乡等形式大力宣传农药管理新政和安全使用知识。全省共累计发放各类培训宣传资料26.92万份,培训执法人员650人次,培训农药生产、经营人员2800人次,营造了良好的监管年活动氛围,农药登记管理六项规定更深入人心。

  二、农药市场更干净

  通过水稻用农药的质量监督抽查、春秋两季农药质量和标签监督抽查、水稻用农药产品中非法添加成分的专项检查、农药杂质和助剂的监测等工作,共监测市场农药产品1036批次,合格率为88.9%;检查标签325份,合格率为93.8%;分别比去年提高了2.6和 6.3个百分点,实现了年初制定的农药质量合格率和标签合格率各提高两个百分点的工作目标。同时,通过对全省小农资整治工作,农药市场经营秩序不断净化。截止11月中旬,“农药市场监管年”活动中,全省出动执法人员18290人次,检查生产企业176个次、经营单位12533个次,立案查处450起,查获不合格产品30.6吨,挽回经济损失121万元。

  三、农药企业更规范

  以服务企业、服务农民为重点,通过诚信经营倡议、质量管理达标、政策咨询等活动,帮助企业修改农药标签近600张次,使之标注清晰,方便农民用药;举办了全省农药登记资料规定培训班,提高了农药登记资料的规范性;组织企业参加老产品清理工作,新增农药登记135个。现有产品1544个,其中正式登记1203个,比例明显增加,由32%上升到78%。我省农药企业在政策执行、质量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诚信经营等方面进一步规范,源头产品质量明显提高,经市场抽检,我省生产的农药质量合格率达92%,标签合格率达94%。通过活动,全省农药生产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农药市场秩序进一步净化,放心农药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农药市场监管水平和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