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农资网!
[设为首页][添加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农资行业动态
餐余垃圾变肥料
时间:1970-01-01 08:33:31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张广宁

  落叶杂草变成有机肥料、剩饭剩菜变成绿化土……目前,由泰达社会服务中心开展的“泰达生态社区试点实践项目”正在华纳、泰丰等几个试点社区之中顺利推进并已初见成效。

  年内,这一项目走进400余户居民家中,在条件允许下,还有可能推广到全市居民家中。

  “现在家里有了果皮、菜叶什么的我都会扔到这个餐余垃圾分解桶里。”华纳社区的居民张喜彬阿姨说,每隔一段时间她会按照说明搅拌分解桶内餐余垃圾,让这些垃圾可以更快地分解发酵。“虽然装了不少垃圾,但分解桶的密封性很好。等到垃圾满了就可以打电话让回收公司将垃圾拉走,制成有机肥料。”

  泰达社会服务中心项目运营部工作人员介绍,从去年10月份起开始,截至目前,三个试点社区的40余户居民家中已使用了这种餐余垃圾分解桶,每隔一段时间,专门的回收公司将把居民家中的分解桶和垃圾回收进行再加工,并发放新桶。目前,回收垃圾总量已经达到了数百公斤。预计到年末将有400余户家庭配备这样的餐余垃圾分解桶,社区垃圾数量将大大减少。文/摄 新报记者 付献杰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最新信息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

精彩新闻
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