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农业部:支持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做大做强
时间:2011-12-30 00:00:00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小林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12月28日举行的全国农业工作会议上说,今后将推进农业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建立产业发展导向的科研立项机制,完善不同机构、不同项目、不同人员的分类评价机制,创新农科教、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协作机制,形成科技创新合力。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大力支持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做大做强。

   据新华社报道,在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方面,韩长赋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乡镇农业公共服务机构管理体制,发挥县乡农技推广服务机构的整体功能,提倡服务在乡、管理在县。要按照强化基层公益性农技推广服务的要求,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机构建设、条件建设,确保农技推广、动物疫病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职能有效履行。

  农业部决定明年在全国开展“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对此,韩长赋提出要把加快种业发展作为“农业科技促进年”的重要着力点,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制定实施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种业发展布局和重点任务,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引领现代种业发展。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