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农贸市场
青岛城阳市场:2011年2月份蔬菜行情分析
时间:1970-01-01 08:33:31来源:中国三农资讯网作者:李艳

  一、基本情况

  (一)交易量:2011年2月份蔬菜共上市90个品种,交易量为20918吨,同比下降4.7%,环比下降24.2%。

  (二)平均价格:2011年2月份蔬菜平均价格为2.58元/公斤,同比下降10.4%,环比上涨15.7%。

  (三)蔬菜检测情况:2011年2月份共检测蔬菜5811批次,环比下降39%,其中农药残留超标1批次,城阳城子菠菜90公斤;共计销毁蔬菜90公斤,合计金额450元。

  二、情况分析

  (一)交易量分析

  2011年2月份我市场蔬菜上市交易量同比、环比下降,其原因主要是:

  1、去年春节是2月中旬,而今年春节在2月初,导致今年2月份蔬菜上市交易量同比下降。

  2、受“春节黄金周”放假影响,蔬菜上市交易量环比较大幅度的下降。

  (二)价格分析:

  2011年1月份我市场蔬菜平均价格同比下降、环比上涨,主要原因有:

  1、国家及当地政府出台调控措施,如投入储备蔬菜和免收车辆通行费等,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蔬菜的运输成本,从而促使了蔬菜价格同比下跌。

  2、受春节影响,蔬菜价格受消费需求拉动环比上涨。

  3、冷空气影响,蔬菜运输、保温等成本增加,导致蔬菜价格环比走高。

  (三)来源地分析:内蒙、甘肃的土豆;海南的冬瓜、红尖椒;浙江、江苏的山药、元葱;山东寿光、莒县、莒南、淄博、临沂、安丘、高密等地及青岛本地的大白菜、大头菜、土豆、西红柿、黄瓜、茄子、菜花、尖椒、韭菜、芹菜、芋头、莴苣、胡萝卜、青萝卜等。

  三、预测分析:2010年3月份是蔬菜生产淡季,但温室、大棚果类精细蔬菜、叶类蔬菜将相继上市,蔬菜上市交易量将有较大幅度增长。随着气温的回升,南方蔬菜也将陆续增量上市,预计3月份蔬菜平均价格较2月份将小幅下降。(青岛城阳蔬菜水产品批发市场)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