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集市贸易
重庆:生猪远期交易开盘后全线上涨
时间:2009-12-31 00:00:00来源:中国乡村网作者:王涛
上午10点半,随着开市的大锣敲响,生猪LH1004即从12600元,跳高到12650元,最高涨到13800元,涨幅达到9.52%,逼近涨停板。尾市收盘报收13350元,较12600元/吨基准价,仍涨5.9%,为最耀眼的品种。生猪LH1005报收最高涨到13560元,尾市报收13370元,涨5.2%。生猪LH1006最高涨到13550元,报收13530元,涨5.7%。其成交额为806.266万元,为交易量最多的品种。

  生猪交易 门槛10头起

  生猪远期交易对于我市多数养殖户和参与者来说都还略显陌生。交易需要哪些门槛?

  农畜产品交易所负责人透露,生猪交易对养猪农户有两大好处。一是通过参与交易,获得远期生猪交易价格走势,为自己的养殖计划作及时调整;二是可以通过参与交易,提前锁定几个月后交货的生猪销售价格,保障合理利润。

  该负责人说:“我们的交易单位是‘手’,一手生猪为一吨,在交割时一吨换算为10头,也就是说生猪交易的门槛为10头起算。参与交易的生,必须是体重在100公斤左右,背膘厚度小于等于2.5厘米的品种。”

  控制风险 多项措施齐头并行

  远期交易市场赚钱与赔钱的概率都不小,为防止人为炒作,控制交易风险,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特地制定了一系列的防控措施。

  据了解,目前该市场暂未对普通市民开放,现有400多交易商,多为经过授权的农村养殖户、经纪人、贸易商等。同时,目前交易所的交易手续费为交易额的万分之六。

  交易所表示,目前重庆每年生猪出栏量为2000多万头,有了远期交易市场后,明年的规模养殖还会有较大增长。而据预测,农畜产品交易所明年的交易量有望达到10亿元。

  严格按照《大宗商品电子交易规范》,建立了履约担保金、涨跌停板、订货量限额、大额订货量报告、强制解除和代为转让等风险控制制度。在交割方面,交易所遵照生猪活体的特性,采取了自由协商的协议交割,方便卖方的流动交割和集中配对的按期交割相结合的一篮子交割制度。交易所特别提醒:按照制度,客户如有交割需求,倒数第六个交易日收市之前,买卖双方就要进行交割预报。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透露,在客户交易资金方面他们进行了严格管理,与多家银行签订了结算协议,以保证客户资金的安全。

  熊德明 希望触电远期交易

  刚成立的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受到生猪养殖户们的高度关注,养猪名人熊德明就对市场极其看好。

  云阳县农民熊德明是全国的知名人物,如今也是当地的养猪专业户,昨天得知重庆成立了农畜产品交易所,虽然对其还不是太了解,但在听了介绍后,立刻对其表现出了兴趣,相信这对农户养猪有一定指导作用。

  熊德明告诉记者,她现在养了300多头猪,但这么多年下来,对生猪的价格走势仍然感觉不好把握,“成立这个市场对我们养猪的人来说是好事”。

  “早就知道这事了,报名的很多,我们场就因为动作太慢,而错过了第一次申请”,合川五洋畜牧场刘场长遗憾地说。他认为,这个远期交易市场能反映未来3、4个月的市场走势,对加大养猪信息对称很有帮助。不过风险也同样存在,如果操作不好,也会赔不少钱。尽管如此,刘场长表示,还是会再争取机会参与。

  除此之外,重庆大正畜牧等一些生猪养殖户也都对交易所表现了浓厚兴趣。 编后语:继苏州大宗商品电子交易中心5月4日开盘生猪中远期交易品种以来,湖南御邦大宗农产品交易所于本月12月10日,生猪中远期(2010年4~6月)品种开盘交易,昨日(12月27日)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生猪中远期(2010年4~6月)上市交易,而且开盘以来,价格一路飘红,LH1004、LH1005、LH1006收盘价格与苏州价格相近。养猪人可以关注这几家电子商务交易所的市场行情,未来生猪价格走势做出判断。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