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理论前沿
南宁土肥站举办土壤样品调查技术培训班
时间:2009-12-31 00:00:00来源:中国乡村网作者:王涛

  根据农业厅部署,2009年南宁市市本级与兴宁、青秀、西乡塘三个城区捆绑实施农业部测土配方施肥资金补贴项目,其中土壤样品采集与野外调查是主要的项目内容之一。为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土壤样品采集与野外调查任务,确保整个项目顺利进行,南宁市土肥站于2009年12月15日举办了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土壤样品采集与野外调查技术培训班,对三城区农林水利局、农业服务中心及乡镇农业服务中心的项目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进行了技术培训。

  培训班由市土肥站副站长粟学军主持,市农业局副局长孔德工出席并发表讲话。讲话要求,一、高度重视测土配方施肥项目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在我国农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二、明确目标任务,抓住目前冬季有利时机,加快落实野外采样工作;三、尽快掌握测土配方技术各项操作技能,将测土配方施肥项目按时按质按量完成。

  市土肥站黄武杰站长在培训班上传达了国家测土配方施肥补贴项目的相关精神,并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解读明确要求2010年1月25日前须完成土壤样品采集与前处理及野外调查任务;市土肥站技术人员通过多媒体教学方式,就土壤样品采集方法和要求、野外调查情况表格填写、工作图实地核实、修正及定位,样品处理和送样等方面进行了培训,会后还对部分技术人员进行野外实地取样操作及GPS的使用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学员们测土配方施肥相关操作技能,同时加强了各方的交流与沟通,也为测土配方施肥项目的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上一篇:
下一篇:种植方法得当丹玉96亩产超吨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