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特产资讯
湖南土特产在粤受宠 新一佳来湘"搬"走2亿年货
时间:2010-01-01 00:00:00来源:中国农资供销网作者:赵杰
  红薯干、干竹笋、腊肉、湘米、湘莲、湘茶、油茶、辣椒……在素有“鱼米之乡”的湖南,这些农产品不仅深受湖南人喜爱,且早已名声在外,受到全国各地朋友的青睐。现在,它们都同时出现在了一张年货采购大单上。

  “今年在湖南采购的年货商品,总价值有2亿元,包括一些名优产品和食品,其中腊肉、大米等土特产,很受广东人的喜爱,而去年的采购量只有1.5亿元”,昨日,广东知名超市企业新一佳董事长李彬兰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透露了其最新的使命——“除来湘考察市场外,还要为广东消费者操办年货,把湖南的土特产带回去”。

  李彬兰透露,顾客是上帝,在超市行业,消费者的需求,就是商品采购的方向,元旦一过,就意味着农历春节不远了,为了让消费者购物方便,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新年,全国各地的不少超市,都开始四处搜集年货必需物资,而新一佳也不例外,由于腊肉、大米等湖南土特产,在粤相当受宠,此次她来湘就一次性买走了“2亿元年货”,创下其入湘九年多来的最高纪录。

  据了解,湖南作为农业大省,其农产品在广东等地颇受欢迎,仅在新一佳的商品体系中,湖南农产品就占据其全部商品的30%至40%,而且每年采购量在以20%至30%的速度提升,今后的采购量可能会越来越大。

】【打印繁体】【投稿】【收藏】 【推荐】【举报】【评论】 【关闭】 【返回顶部

评论

帐  号: 密码: (新用户注册)
验 证 码:
表    情:
内    容: